新年新鸡腿

你好,张艺兴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系列---12(边兴蛋白无差)

其实我本来是想一篇有关翘屁嫩啵的沙雕文的,结果写成了这种,我心累。

单纯脑洞瞎掰,请千万不要上升真人,谢谢了!

下面正文:


01

张艺兴4岁那年收到了一只拥有翘臀的热爱玩耍又热爱撒娇的小柯基作为生日礼物,因为小柯基总喜欢亲他,因此小艺兴给柯基取了一个贴切的名字—小啵。

从4岁到7岁这3年里,小啵一直陪伴着张艺兴。父母忙着工作没有时间跟小艺兴玩游戏,没关系,他可以跟小啵玩抛接球;小艺兴第一次自己睡一个房间害怕,没关系,小啵爬上床跟他一起对抗黑暗;小艺兴想弹钢琴,小啵给他当听众;小艺兴走过隔壁家花园被忽然冒出来的大狼狗吓到,小啵会冲到小艺兴面前给狼狗骂回去,不过前提隔着栏杆,不然小艺兴可是会被小啵扯着逃跑的。

小啵生命最后的时刻也是跟艺兴在一起的。在确认坏人已经被警察抓起来不会再伤害小主人之后,小啵在小艺兴怀里安详地闭上双眼。因为小啵的牺牲使得张艺兴的童年并没有出现恐怖的被绑架经历。

 

唯一的好朋友离开让张艺兴很伤心,学校里新认识的小伙伴金俊勉跟张艺兴说。

“我奶奶说过上帝爷爷会让做了好事的狗狗下辈子当个幸福的人,一辈子有人爱有人疼,不用受苦受累”其实他奶奶的原话是“做好事的人”,但是在小朋友的眼里,人跟狗以及其他小动物并没有什么区别。

单纯的张艺兴对金俊勉的胡言乱语深信不疑。

 

02

之后,张艺兴就再也没有养过动物了,包括鱼跟鸟,他怕小啵回来闻到家里有其他动物的气息会不高兴。一直自己生活着,直到他成年了接手家里的生意成为人人称颂的张老板,张艺兴依然孤身一人。单身狗气息浓重得往日好友今日损友的金俊勉看不下去了,担心他会憋坏自己,于是专门带张艺兴去自己家开的俱乐部找乐子。结果张艺兴一晚上从底牌到头牌全看了个遍,都是兴趣缺缺。

“浪费时间,我还是回去看动物世界好了”

张艺兴双手插袋走了5分钟不到便回来跟金俊勉说“我要他”。

金俊勉顺着张艺兴的手指看过去,是一个画着浓重烟熏眼妆穿着暴露在台上跳钢管舞的男孩子。他皱了皱眉头,质疑道“你不是最讨厌这款的吗?”

“他不一样,他屁股够翘”

金俊勉对比了一下台上的人跟他自己的,得出张艺兴可能是瞎了的结论。

 

03

无论如何,好不容易张艺兴看中了人,既然那人只是过来做兼职表演的,金俊勉还是让经理把男孩带过来,对他作了一番思想工作然后再交给张艺兴。

“满了20岁,可以睡”

张艺兴用一种看坏人伯伯的眼神看金俊勉“说什么呢!我是要跟他做朋友”

“唉~骗谁呢,我懂得!”金俊勉碰了碰张艺兴的肩膀,贱贱地笑了笑,抱着台手提就离开了。想要有刷不爆的黑卡也是得认真工作,不然你以为富二代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哦。

 

04

不管金俊勉信不信,张艺兴确实只想跟这个叫边伯贤的男生做朋友,同居一起吃一起玩但是分开睡的那种好朋友。因为张艺兴觉得他长得实在太像小啵。

“我像你的狗?大哥,你没毛病吧”

“真的很像,特别是屁股,最像”张艺兴调出手机里AI修复过的照片给边伯贤看,被对方啐了一脸。

“你再想想咯,我是真的很有诚意跟你做朋友的”

“做你妈”

边伯贤气鼓鼓地下车摔门离开,10分钟后因为痛失朋友而惋惜正准备去酒吧喝菠萝啤买醉的张艺兴收到边伯贤的电话。

“喂,妈,过来接我吧”

 

后来张艺兴才知道边伯贤因为拖欠房租太久被房东赶出来了,再后来,张艺兴还知道了边伯贤有个同母异父的弟弟患了肾病在医院正等着换肾,。他便给了边伯贤一百万。

“为什么要给我钱,我又不会给你睡”

“我们是朋友,不是应该要互相帮助吗?”

“谁要跟你做朋友”

“那就当做是你陪伴我的费用吧”

边伯贤最后还是收下了钱。

 

05

张艺兴这一行为被金俊勉称为“冤大头”。

“俊勉你不知道,伯贤他真的很像小啵,我怀疑他就是小啵的转世”

“他究竟哪里像了”

“他哪里都像!动作、习惯、口味、爱好、神态,还有屁股,都像。而且啊,他出生那天跟小啵去世是同一天”

“那都是巧合,你懂吗?巧合”

“不是巧合,我确定他就是小啵”

“唉,你真的是人傻钱多!看着吧,他不会只问你拿一次钱的,后面要的只会越来越多”

“嗯,那都是我欠他的”

金俊勉气绝。

 

06

边伯贤拿了钱消失了几天后又回来了,说是要履行协议,跟张艺兴当朋友。张艺兴当然开心,每天除了工作就是跟边伯贤呆一起,跟他玩抛接球、教他弹钢琴,晚上给他念睡前故事,跑去隔壁家花园跟大狼狗它儿子吵架,玩得不亦说乎。

头几天,边伯贤有点不习惯,后面反而深陷其中了。可是张艺兴却发起愁来,这边伯贤才20岁还在读大学,之前因为弟弟的病情休学半年,现在弟弟好了可不能让他陪着自己浪费时间。于是张艺兴做主给边伯贤交了学费让他复学。游戏玩乐,只在周末时间进行。

 

这天,放学回来的边伯贤满脸愁容,人也是闷闷不乐的,张艺兴问他出了什么事他也不回答,自己躲在房间里。经过多方打探张艺兴才知道,是他那好赌的母亲回来了,跟他要钱还赌债。

“多少钱?”

“听说是500万”

“靠,你不是打算要给他吧”

“嗯,我……”

“不用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解决”

边伯贤的忽然闯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他把张艺兴偷偷放在他衣服口袋里的支票拍到了桌上,离开时却被张艺兴拉住了。

“但是你自己解决不了啊,我能帮你的就只有钱了”

“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们是朋友啊”

“我最讨厌就是你这副好朋友的说辞,你知不知你再这样,我会爱上你的!”

“那就爱吧,我也爱你”

在电话那头的金俊勉:你们演爱情剧之前能不能先把电话挂了,害!

 

07

这次边伯贤拿了钱过了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再出现,金俊勉担心张艺兴被情所伤,隔三差五过来慰问,还带着他去了家族旗下几家专门为男人而设的俱乐部,希望他能找到新欢。然而张艺兴完全是油盐不进,金俊勉急得就差把人送到他床上了。

“你别费心思了,我又不喜欢男人”

“我知道,你喜欢柯基,但是金毛也不错嘛。你看,又高又帅还够忠心长情,据说他还是你学弟,高中时就暗恋你了”

“好了,说什么呢?金毛,我还哈士奇呢”

“你不是哈士奇,你是小绵羊,被人宰了还要帮人家数钱的小绵羊”

张艺兴认为金俊勉应该要去开动物园,满嘴不是狗就是羊。

“反正为了我们的友情,你去见一下他吧”

 

就在张艺兴金俊勉拉着准备出发去见那位金毛大帅哥的时候,边伯贤回来了,拿着一张50万的支票。

“先还你50万,剩下的我都会还给你的,用一辈子”

“嗯,我相信你”

金俊勉:我是不是又被塞狗粮了?

 

08

“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难得他这么相信你,我们之前可是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的”

“我以为我跟你说得够清楚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帮你们去骗他的”

“你就不怕他知道了你的那些行为习惯神态以及你的那些梦什么的都是按照他的往事伪造之后不要你了吗?”

“即使他不要我了,我也不想再骗他,我办不到,抱歉”

“呵,傻子”

边伯贤挂掉电话离开阳台走到钢琴房,静静地坐在张艺兴身边,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听他弹钢琴。一曲罢,他问张艺兴。

“如果我不像你以前养过的狗狗,你会喜欢上我吗?”

“没有如果,因为我确定你就是他”

张艺兴说着温柔地抚摸着边伯贤的头,手指在头顶的那条并不明显的凹痕上来回摩挲。

 

09

“老板,边伯贤的资料我已经查好了,他是独生的,2岁的时候因为父母双亡被送到孤儿院。18岁开始跟着几个诈骗犯组成了一个诈骗团伙,行骗记录全写在上面了,你需要看吗?”

“不需要,你只要告诉我他出生日期就行了”

“1992年5月6日”

“好的,我知道了”

 

10

1992年5月6日,一只名叫小啵的柯基犬英勇护主,被歹徒重击头部十数下后重伤不治而亡。

 

11

金俊勉:我前两天不是还是上帝吗,怎么这次就成了奇怪俱乐部老板了????

 

The End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