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鸡腿

你好,张艺兴

面对包养时我们应有的姿态 09-11

之前是哪位小天使说了白白回来当男主角的?没错,你猜中了~

内容都是我瞎掰的,请大家不要上升真人哦,谢谢

下面正文:


09

直到走出星耀娱乐大楼,金导演还没有完全理解刚刚在会议室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那位看起来迷迷糊糊懵懵懂懂的网文作家张艺兴似乎跟星耀的两位高层存在着某种不可告人的关系以及朴灿烈42寸壮实的白花花的胸口。在张艺兴骂他们是不是有病病的时候,朴灿烈被气的胸口剧烈抖动导致纽扣爆开。

“艺兴老师,你这样离开没关系吗?他们好像很生气”

“当然没有关系啊,我又不认识他们,还说什么我包养了他们?笑话!我要想包养男人肯定是要找MB啊,怎么可能找他们两个有钱的,emmmm,等下,我总觉得我自己忽略了什么。”

 

“哥,你这么快就开完会了?”来到咖啡厅,金钟仁的蛋糕才吃到一半,张艺兴看味道是他喜欢便拿起来把剩下那一半吃了“钟仁呐,我问你,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吴世勋跟朴灿烈的人”

“嘿,那不是被你喝醉酒之后又亲又抱的那两个么?”生怕自己的蛋糕遭毒手的金俊勉赶紧端走碟子快速吃吃吃,顺便学着张艺兴那晚的神态语气调侃他几句,却听到“砰”的叉子落地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TM真的要死了!!”

全咖啡厅瞩目。

 

回到家,要死要活的那个人变成了金俊勉,张艺兴反倒是很冷静,这事最坏的结果是大不了害金导演拿不到星耀的资助另外自己的那几十万版权费泡汤。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万一他们两个气不过,把你绑去囚禁,天天强迫你跟他这个那个,那怎么办?又或者他们找不到你,把我绑去了,天天强迫我代替你跟他们这个那个。妈呀,太可怕了……”

张艺兴跟金钟仁咬耳朵“喂,你哥他是不是最近P站上多了,怎么满脑子都是这个那个的?”

“我怎么知道”金钟仁搂着张艺兴的肩膀进房间“反正哥你不用担心,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

“哎哟,我们家钟仁长大了知道要保护哥哥了,真乖”

“那我这么乖,这周末的大扫除是不是可以?”

“钟仁呐,你哥我最近头疼,手疼,腰疼……”

“行了行了,我会过来帮忙的”

 

此时,晚上8点,星耀大楼顶层总裁办公室还是灯火通明,主要是吴世勋跟朴灿烈被气的吃不下饭。

“那个张艺兴,他怎么敢!包了我又忘了我,难道我这张宇宙最帅的脸不值得被铭记吗?”

“当然值得,总裁你一看是最适合被包养的小白脸”

“那我呢?是我的胸肌练得形状不够美还是口感不够好?他咬过即忘”

“应该是朴特助你的胸太完美了,他觉得高攀不起才会选择遗忘”

无论秘书小姐姐怎么安慰劝解,吴世勋跟朴灿烈头上依然是乌云密布。这两个人甚至要公司经理级别以上的人明天每人至少提交一条能成功向张艺兴复仇的方案,现在全公司上下人人叫苦连天。至于她,最惨,要来直面两位大佬,搞得现在肚子快饿扁了还没能下班吃晚饭。

“May姐,我是大堂保安小陈,我收到了一份快递,是由阅文集团寄过来的,预留电话显示是总裁办公室,但是收件人名字有点奇怪,叫宇宙最帅呜”

“阅文?难道说我的奖品到了,哟呼~~”吴世勋的脸一秒由阴转晴,对小姐姐摆摆手“赶紧让人把快件送上来然后你可以下班了”

论治愈人心,还是快递厉害。

吴世勋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里面除了努力君亲笔签名小说全集之外,真的还有努力君的亲笔信。虽然字不咋的,但是架不住最后钢笔画的那只小羊可爱,完全是男心狙击。

“你说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这么完美,做什么事都能做得很好。努力君真的太棒了,可惜他的小说却要落到张艺兴这种人手上改编”说到这,吴世勋忽然灵光一闪“艾玛,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10

承诺会帮忙的金钟仁第二天就因为临时演出去了别市,金俊勉吃够喝够也离开了,因此第二天金珉锡通知他说星耀让他们过去签约时,张艺兴只能孤身一人迎战。这次吴世勋跟朴灿烈没有露面,只有星耀的两个法律部的人以及企划部总监。出乎张艺兴意料之外,合同给予他们的条件非常丰厚,不仅资助金额翻了5倍有2000万,还承诺在电影拍摄完成后,星耀会承担起一切后期及宣发工作。

“哇,艺兴老师,你就跟我说实话,他们对你其实是真爱吧”合同上面写明,2000万里面其中200万是给予努力君的版权费,另外作为编剧的张艺兴也能从里面拿到200万。“我头一次看到投资方还要规定编剧工资的,这个数,就连业内大前辈也不一定能有呢”

“谁知道他们想搞什么鬼”左右不可能发生金俊勉所说的这个那个的情况,张艺兴这钱收得心安理得。然而社会经验不足的两人谁也没有发现,合同里存在着一条诡异的非常人所能理解的特殊条款。

 

钱3天就到位了,金导演忙着去联系各方人员启动企划而张艺兴则是比之前更加宅地在家磨剧本。这个小说的故事其实并不复杂,只是张艺兴在写的时候分别启用了两位主角的不同视角,一个暗恋者一个被暗恋者,才使得读者在看前半部分时会以为这是一部惊悚小说而在后半部分才意识到这其实是一个悲伤的暗恋故事。当时的张艺兴没有把结局写出来,是因为他对他跟边伯贤的未来还有那么0.1%的期盼,期盼着某一天梦想成真他能为故事画上圆满的句号。可是现在,张艺兴更愿意用另外一个方式来描述他跟边伯贤这段从没存在过的关系。

 

市中心汇集商娱名人的顶级公寓高层里,一个烫着深褐色卷毛戴着蓝绿异色美瞳的年轻男子正坐在临窗的吧台边,脚下是五光十色绚丽的灯牌广告,他举着高脚杯,杯里的红酒因为晃动而黏糊在玻璃之上,却又缓缓回落至杯底。

“酒窝呈琥珀色,粘杯2秒才完全落下”男子咽下小口,细品“香气含蓄复杂,回味余久,不愧是98年侯伯王庄园的出品”

此人便是近一个月来娱乐头条新闻的常客---边伯贤。与他从容悠闲的状态不同,他的经纪人Keith却显得分外烦躁。

“边伯贤,你是不是疯了?之前给你安排的这么多大热IP剧你不接,现在一声不响接了这么个名不经传小导演拍的小成本电影,而且还是讲同性恋的。你知不知道公司费了多少力气才把绯闻给压下去?你这样做是想昭告天下你的真实性向吗?”

边伯贤满不在乎用红酒换走了经纪人手中的剧本“现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跟孝琳在谈恋爱,谁又会在意以前捕风捉影的那点小绯闻呢?更何况,我收到消息,这部电影是星耀总裁亲自核批的的重点投资项目。凭星耀背后的资本,不可能随便对一部普通的文艺电影如此看重。我怀疑它们想要拿这部电影冲击国际奖项”

“真的?”

“你对我的判断有所怀疑?要不相信的话,你可以用自己的渠道去打听打听”

Keith一圈电话下去,虽然没有人知道这部电影导演的真实来历但是星耀总裁吴世勋跟朴灿烈每天都在过问电影拍摄开展进度,显然是十分上心了。

“那行,合同签了吗?片酬多少?需要进组多久”

“200万,另外再参与票房分红,进组时间大概3个月”

“3个月只收200万,我看你还是疯了”

经纪人发完脾气就走,在他离开后,边伯贤把被他弄皱的剧本一点一点认真抚平。其实,接这部电影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他没有跟Keith说的。

“张艺兴,你会是那个总喜欢偷偷跟着我的傻瓜学长吗?”

 

11

把剧本终稿发给金珉锡之后,张艺兴足足在家昏睡了3天,要不是金钟仁时不时上来给他喂点牛奶,张艺兴怀疑自己会成为全国首个睡死的人。

“哇,不行咯,剧本太难搞咯,我以后都不要接这种工作”

“可是做一回就有200万,哥你知道我做一下午的户外模特站到腿断才赚个200块1小时,我赚的那些才是血汗钱呢”

“金钟仁,你这样说是不是暗示我应该要请你去大搓一顿呢?”

“还是哥你懂我”张艺兴给他翻了一个白眼。

头款100万连同版权费200万已经拿到手了,除去必要的生活基金,张艺兴首要做的是先给自己买套房子。真不是张艺兴思想老旧传统而是他爸妈要他成家立业的目标,能完成一个是一个嘛。

房子不需要太大,有两个房间保证金钟仁过来时有地方睡即可,位置反而相对更重要。张艺兴从事文学创作类工作,居住环境不能太吵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懒惰的人喜欢在距离家1公里内能解决自己绝大部分生理需要。根据这个要求,金俊勉给他推荐了3个二手单位,张艺兴看过之后选了一个楼龄较新价格比预期略高的复式公寓,支付70%头款并跟银行贷款100万,留着收到尾款时一并还清。

有金家兄弟帮忙,买卖房子的事很快就处理好了,等着房子装修完就可以搬进去。在张艺兴买房子期间,金导演那样的准备事项也弄得七七八八。因此,在6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金珉锡召开了《暗·恋》第一次主创见面大会。与会人士,除了导演、编剧、摄影、灯光、配乐等剧组工作人员之外,还有星耀总裁吴世勋与特助朴灿烈,以及第一男主角边伯贤。


TBC

来自N角恋雏形的祝贺~因为不确定CP,所以就不打单个CP的TAG了,反正写到哪里就算哪里吧

评论(53)

热度(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