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鸡腿

你好,张艺兴

养子疑云----中(勋白兴)

我以为我能今天写完,结果是我太高估自己了。那就放在下周,连着包养一起完结吧~之前忘了提醒,这篇文是BE的...........

内容我都是瞎掰的,请不要上升真人哦。谢谢

这不是一个鬼故事:


06

电视上插播着一则新闻“在距离虎龙山山底3公里处的一所平房里发现一具成年男性尸体……”张艺兴把电视关了,给边白添了一杯牛奶,嘱咐他快点喝。边白身上的伤太过触目惊心,张艺兴怕孩子还有什么隐疾,索性带他去医院一并检查,顺便去上次认识的都暻秀那打探消息。那家伙经营一家私家侦探事务所,张艺兴想让他帮忙找边白的母亲把他的户口迁到自己名下才好给他安排上小学。

 

边白对于来医院挺抗拒,许多项目都不配合,最后能做的就是测量身高体重及血液这种常规检查以及一些行为心理测试。

“孩子很健康,身体的上都是表面伤,涂药就会好的”

“好的,谢谢,那”

“不过”医生的转折让张艺兴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是有什么问题吗?”’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我想问问,这孩子的牙全都换过了吗?”

“这个,抱歉,他是我亲戚家的孩子,最近交给我带,我也不是很清楚”

“要是8岁就把牙齿全部都换好了,这个孩子的发育可能有些太快,我个人建议你们要是能说服孩子的话就再带他过来医院做一次全身CT以及骨密度测试吧”

“好的”

张艺兴不是学医的,也看不懂报告的相关数据,听着医生说健康就以为没事,跟吴世勋提了一句,两人带着孩子就开车去了都暻秀的办公室附近,一栋老旧的工业大厦10楼,因为时值中午,吴世勋便让张艺兴带边白在附近快餐厅休息,自己上去给资料都暻秀以及支付定金。张艺兴不疑有他,就答应了,可是实际上,吴世勋的真正目的并不在此。

“找到那天那个女人之后,不要告诉艺兴,先把人带给我。”

“你是想要?”

“嗯,我怀疑边白的来历”这几天,虽然边白表现得非常乖巧,但是吴世勋依然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股明显的违和感,特别是他的样子,就好像是发生意外那一天的边伯贤的脸按照比例缩成儿童的模样,太诡异了。

“这是他的头发以及从都婶生前常戴的帽子里拿出来的头发,你帮我去做份亲子鉴定吧,还有边白的出生证明,医院名字我查过是在D省G市,但是网上查不到具体的住院名单,我希望你可以帮我过去看一看”

 

两人谈妥了之后,吴世勋便去跟张艺兴汇合却因为张艺兴误把带果仁的雪糕给边白吃了导致他出现呼吸困难,两人又重新去了医院打针缓解过敏症状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

 

“原来白白跟伯贤一样都对坚果类过敏啊”累了一天的张艺兴洗完澡依然孜孜不倦地跟吴世勋说起孩子的事“还有,他跟伯贤一样,一紧张就会扣手指。他们真的很像很像,跟他在一起我感觉好像是伯贤回来了一样”

吴世勋走过去从后搂住对着镜子擦头发的张艺兴,低声说道“但是他不是伯贤啊。艺兴,你不能把你对伯贤的愧疚全部投射在孩子身上,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你也应该把他当成普通的孩子看待”

“我知道”张艺兴把毛巾挂回原位,转身回抱住吴世勋,头抵着他的胸,仰起头“我不会溺爱他,我会好好地教他的,你放心”

两人说着说着便拥吻在一起,随后,浴室内便传出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而被临时改造成儿童房的客房间里面,本应该熟睡的边白正坐在靠近房门的地上,拿笔用力涂画着昨天他给吴世勋画的画像,一下一下,直到把上面的人脸划破,破得看不见原貌,他还在继续划着。

 

07

完成项目的奖励假期要完结了,吴世勋在医药公司上班也不能长期在家,但是边白不能没有人照顾,因此,吴世勋的母亲便自告奋勇过来带孩子,然而第一天上班忙,两个人回到家都已经差不多10点了,做儿子的不放心母亲那么晚回去就让她在这住一晚。边白怕生不愿意跟老太太睡,张艺兴便让孩子跟他们一起睡主人房,睡在两个人中间。可是半夜,张艺兴便被边白的哭声吵醒了。

“呜 呜,疼”

“白白,你怎么样了?别哭啊,跟哥哥说”

“他打我”边白指的是吴世勋,梦中转醒的吴世勋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被冠上了打孩子的罪名。

“我没有打他”吴世勋辩解道。

“呜呜”边白光哭不说话,张艺兴不相信吴世勋会打孩子,但是边白的腰间确实淤青了一块,左右为难想了好久才想出这么一个可能性。

“世勋呐,是不是你压力太大所以做梦了不小心碰到白白了”

“我真的没有!打没打到人难道我不知道吗?”

“呜呜,以前妈妈的叔叔不喜欢白白跟他们一起睡,也会这样”吴世勋百口莫辩最后被张艺兴请去睡沙发。

可是是错觉吗?他好像又看到了边白在笑,一边抹着眼泪嘴角却是上扬的。

 

之后的几天,边白好像很害怕吴世勋再打他似得总是躲着他,对此耿耿于怀的吴世勋终于等到有一天他比张艺兴早下班,能跟孩子解开误会。

“白白,那晚真的不是我打你的。我承认我对你抱有怀疑,但是,我不是一个会打孩子的人”

边白好像听不见他说话似得,自顾自地在绘画本上画着东西。

“我能理解你想要不顾一切逃离之前的生活,或者,你可以开诚布公跟我说你的事,这样我才能更好地帮助你啊”

“那个女人,根本就不是你的母亲吧”

边白终于抬起头,他盯着吴世勋,冷冷的,眼神好像毒蛇吐出的信子,随时随地想要置吴世勋于死地。忽然,边白轻蔑地笑了。

“当年,你撒谎了吧”

“你说什么?”吴世勋脸色大变,冲过去捏着边白的两个肩膀问“你说谁说谎了?”

边白反抓住吴世勋手,指甲狠狠插进去,笑容不减地说道“呵,谁说谎你不是心知肚明吗?”

“你”吴世勋吃痛把人甩开,忽然,门口传来咔嚓一声,从凳子上跌落明明刚才还是一副狠毒模样的边白瞬间变脸,大哭着叫喊“哥哥,呜呜呜”

刚回到家的张艺兴见状立刻推了吴世勋一把把边白从地上抱起来“吴世勋你疯了!”

“不是这样的,艺兴,你听我解释,我刚刚跟他说话的时候,他抓我的手”吴世勋把伤亮给张艺兴看

“哇 哇,叔叔他说白白不乖,要赶白白走,白白不肯走,所以才,哇”

“你说谎!”

“哇 哇”

“我真的没有,艺兴你相信我,他刚刚还说”吴世勋迟疑了。

“他还说什么?他一个孩子能说什么?好了世勋,我不想跟你吵,你先出去一下,我安抚好白白之后咱们再聊吧”

然而一整晚,吴世勋都找不到机会跟张艺兴单独相处的机会,只要张艺兴一离开边白,他就嚎啕大哭说害怕。

 

08

“喂,艺兴,你要相信我,我根本不可能对一个孩子动手的,而且他还是伯贤的孩子,我跟伯贤那么好怎么会伤害他的孩子呢”

“我相信你,但是白白他害怕你也是事实。或者你应该要思考一下是不是你做了什么让白白误会了。”

“那既然是误会,让我跟他亲自解释可以吗?”

“他现在情绪还不稳定,我再跟他说说吧,今晚你先睡他房间”

再放心不下张艺兴,吴世勋也只能按照他说的来做。可是要怎么入睡呢?边白说的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脑中。--“你撒谎了吧”

“不,不可能,他不可能知道那事,他一定是诈我的。边白,你究竟是谁”

吴世勋拨通了都暻秀的电话,他现在迫切地想要知道调查结果。然而事实却让他陷入更深的迷茫。边白的DNA与边伯贤母亲的有99.98%相似,那就表示他真的就是边伯贤的儿子?而且那份出生证明也是真的。

“不可能,边伯贤绝对不可能背叛艺兴的。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不对。你再给我查,钱我可以再加倍,你留在那里帮我查出真相为止。”

 

09

挂掉电话的都暻秀并不认为吴世勋是疑神疑鬼或者无中生有,那天那女人带着孩子过来,从两个人的互动以及言行举止来看,他们绝对不是母子关系。这点侦探触觉都暻秀还是有的,但是两个证据都无懈可击,确实有点麻烦。既然边白跟都婶是亲生关系,而他跟那女人不像母子的话。

“你好,请问张若筠生孩子时在这里有留过脐带血。另外我想知道,当时给张若筠办理出院手续的人是谁?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你等一下,我查查”

“都先生,我这里查到张小姐她生孩子时跟另外一名血友病病人达成过协议,要把脐带血卖给他使用,不知道还有没有剩下。另外,当时给张小姐办理出院手续的人姓边,这是他的电话”

“好的,谢谢”

 

10

经过3天,吴世勋才被允许跟张艺兴还有边白同台吃饭,无论是哄张艺兴也好让边白放下戒心也好,吴世勋买了几样玩具以及一个大的草莓蛋糕回家。边白在张艺兴的鼓励下怯懦地接过玩具,脸上笑着手却把东西丢在一旁,不过吴世勋也不介意。

“那白白收了玩具就不要再害怕叔叔咯”

“嗯”边白低头,随意哼了一声。

“太好了,误会解开了,那我们吃蛋糕咯。白白你看,是你最喜欢的草莓蛋糕哦”

“哇”

张艺兴忙着给边白切蛋糕,电话响了,张艺兴让吴世勋帮他接电话。

“你好,我们是警察。请问张艺兴先生在吗”

“他正在忙,请问有什么事吗?”听见是警察,吴世勋看了一眼张艺兴,走到阳台。

“是这样的,我们警方在距离虎龙山山底3公里处的一处平房内发现了可能属于边伯贤先生的物品。因为边伯贤先生的至亲已经全部离世,我们联系不到他的其他亲人所以就想请当时失踪案报案人张艺兴先生过来我们警局辨认”


TBC

其实故事很容易猜哒~~

评论(25)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