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鸡腿

你好,张艺兴

先生,请别乱认儿子---下03 (勋兴)

前文请看合集,脑洞纯属瞎掰,请大家千万不要上升真人哦,谢谢了

下面正文: 


13

“哇~~粑粑,你好漂亮”

“是帅”这是张艺兴第10次纠正张心心的说法,自从他换上吴世勋为他准备的定制西服,他的宝贝儿子就开始对他垂涎三尺了。并不,张心心只是习惯性吃手指把手指吃的湿哒哒而已。

“粑粑,亲亲”

“来吧,不过你手不要碰我衣服。十几万一套的,弄脏了你爸我赔不起的”

“哦”张心心摆动着小短腿走下沙发,头一次没有双手抱着他给张艺兴的脸糊了两坨口水印。还好因为怕麻烦张艺兴并没有让造型师给他化妆,不然他儿子大概现在会吃到满嘴粉底了。

外面等待的人在催,张艺兴也不好跟儿子过分歪腻,嘱咐几句晚上吃饭不许只吃肉不吃菜之后就出门上了警方的车。为了凸显地位,吴世勋今天坐的是加长版林肯,张艺兴不愿他过来平常人的小区引起骚动,因此定了在距离酒店3个街区的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碰头。

 

一上来,作为指挥的朴灿烈就先让人帮张艺兴装设备—链接范围为方圆一公里的耳钉型蓝牙耳机以及具有自动面部识别功能的眼镜型微型录像机,由于酒会入场有安保检查,张艺兴不能带任何攻击性武器,因此,警方特别给他准备了柯南同款手表麻醉枪,让他能遇到危险时起码能放倒一名敌人。

除此之外,警方还特别派了警队内号称黑客小王子也就是张艺兴的好基友边伯贤作为外援,协助他们把酒会上张艺兴所看过的并且存在作案嫌疑的人的资料瞬间大起底。

万事俱备就只欠吴世勋这个东风了,然而根据张心心的片言只语以及边伯贤遮遮掩掩的态度,张艺兴隐约觉得自己醉酒后似乎做了什么“你好骚”的事,他有点害怕见到吴世勋。吴世勋倒是没有这方面的烦恼,跟知情者边伯贤打照面时他稳得一批,让张艺兴怀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

 

“你今天很”

“不许说我漂亮”张艺兴打断了吴世勋的话,除了造型师、他儿子、他妈之外,警车上的其他人都说他漂亮,他快要气疯了。只不过是一套修身的深蓝色西服跟小领结,顶多就是把刘海稍微弄了点上去以及涂了薄薄的一层口红,哪里漂亮了?现代人的审美真是越来越奇怪了,害!

“今天很帅”

“那还差不多”张艺兴满意地点点头,回敬一句“你也很帅”。这话并不是作假,吴世勋穿的虽然也是简单的黑色西服,但是因为人长得高而且肩膀够宽,哪怕简单地往那一站都是霸道总裁范。特别是他今天还梳了个大背头,看着比张艺兴还要成熟稳重好几岁,让张艺兴老羡慕了。

 

14

朴灿烈的警觉性使得他没查到真想大白之前是绝对不会完全相信任何一个跟案件有关的嫌疑人的,哪怕那人给警方提供了证据自证清白,哪怕受到死亡威胁,哪怕愿意跟警方配合让卧底调查他身边的人。因此,朴灿烈才没有跟吴世勋说清楚张艺兴的情况,他让张艺兴在明面上调查吴家同时也要暗暗留意吴世勋的情况。今晚的酒会,吴世勋知道警方有派人在他的帮助下潜入会场当工作人员,也知道张艺兴配了个麻醉枪手表,然而对于眼镜跟耳钉的作用却是一无所知。

 

酒会是在吴氏旗下的五星酒店宴会厅举行的,据说是吴氏旗下各分公司高层的交流会,近乎于吴氏内部的小年会但却比年会的参加价值要高。有条件的基本都会携眷,吴世勋就带了张艺兴,只不过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是怎么跟他家人介绍自己,一进场他便能感受到某几个人对他投来探究的目光。

“是我的表姐跟她的朋友”吴世勋在张艺兴耳边小声解释。

来之前吴世勋就已经给他做过补习大致讲了一下吴家的情况。吴国平跟原配一共生了3个孩子,两个Alpha一个Omega,本来传宗接代是没有问题的,然而也许是老天爷看不惯他人生太顺利,大儿子没结婚就病死了二儿子跟老婆无论怎么生都还是只能生出Omega跟Beta,剩下的吴世勋的挂名姑姑倒是能生出Alpha,然而是个败家的几年前醉驾撞死人被他妈送到国外现在都还没敢回来。弄得吴老爷子不得不派人把孙辈唯一一个顶用的吴世勋给找回来继承家业。这一举措对于向来掌握了公司大权的二房一家无疑是打击最大,毕竟他们一直以为吴氏非他们莫属。至于三房的人对于吴世勋的态度大多不冷不热,就只有跟吴世勋差不多大的小女儿跟她丈夫还算友好。

今天对张艺兴怀有敌意的正是二房的人,不过张艺兴不介意,他跟吴世勋一起是为了查案又不是为了谈恋爱。

 

吴国平是酒会刚开始没多久就坐着轮椅被他原配的侄孙也是三房小女儿的丈夫推着出现了,吴世勋领着张艺兴到他跟前打招呼。跟二房的人冷眼不同,他对张艺兴的态度可以说得上是友好,毕竟在他眼里,张艺兴是已经给吴世勋生了孩子确保了吴家有后的人。比起张艺兴,吴国平对张心心更加有兴趣,还让张艺兴下次把儿子也带来给他看看。

“呵呵,有机会的”

“什么?爷爷你说什么?你为什么要看他的儿子”

二房大女儿尖叫的声音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她丈夫虽然拉着她的衣角但疑问的双眼却是看向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跟张艺兴他们的。高级酒会为免发生意外会要求所有人要把信息素掩盖,因此他们并不知道张艺兴已经被吴世勋完全标记了。

“我累了,推我回去吧”

“好的,姑姥爷”

吴国平一走,二房的人即使再想知道答案也只好作罢,跺跺脚便离开了,吴世勋抱歉地在衣袖里捏了捏张艺兴的手,张艺兴微笑地对他摇摇头。

 

15

总算可以干正事了,靠在桌边角落的张艺兴从假意经过他身边实际上是交流情报的金珉锡手里拿过一杯橙汁换掉自己手中捂热了没敢喝的香槟。

“有没有听到什么可疑消息了?”

“并没有,有钱人聊天的内容可无聊了,都是钱跟Omega,八卦倒是听了不少,可惜不能卖给记者赚一笔。”

“我也是,一晚上光是陪笑脸陪得我脸都僵了。”张艺兴把橙汁一口喝尽又换了一杯“不过刚刚我在跟吴家人相处时发现有个很奇怪的现象,三房的那对夫妇好像跟吴家里每一个人都很要好,包括世勋。虽然说和善的人世上很多,但是他们夫妇给我的感觉有点奇怪,只是奇怪在哪我也说不出。”

外面的临时警方作案指挥部里,根据张艺兴跟金珉锡讨论中的可疑人物,边伯贤已经把他们的相关信息全部调出来了,包括社会人际关系以及他们在吴氏集团中所担任的职务等给朴灿烈他们做分析。

 

料没套到多少,眼看酒会到尾声,张艺兴便把扫尾工作留给在场的其他同事,跟吴世勋两个先行离开。上到车里,保持了一晚翩翩君子形象的张艺兴一下子就垮掉了,犹如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摊坐着,占了皮椅的一大半。

“抱歉,让你受累了”

“你知道就好!跟你一起,我就没有不累过”

“以后不会了,我会让你跟心心都幸福的”

“哼”张艺兴傲娇地撅起嘴,蹭掉磨脚的皮鞋,把两条小腿放在了吴世勋的腿上,人舒服地平躺着。白皙圆润的脚趾头都被挤得通红,脚后跟处更是被磨破皮了,让吴世勋看着就心疼。

“阿辉,帮我拿些碘酒跟创可贴过来”

“好的,Boss”

“不用麻烦,这点小伤明天就会结痂了,我又不是什么娇气的Omega”

吴世勋抿嘴不说话,手下却不停,愣是亲自给破皮的地方消毒并贴上两块可爱的皮卡丘创可贴。

“……你一个公司总裁为什么车上会有卡通创可贴”

“你喜欢吗?我记得你以前就喜欢皮卡丘,给心心准备的日用品也都是皮卡丘,所以我就想着配合你也准备了同款的创可贴”

这种邀功方式,有点幼稚又有点可爱。唉,有点心动了怎么办。张艺兴只好装鸵鸟不说话,吴世勋以为他是累了,便自动自觉给他捏起脚。

啊,更加心动了,可恶!

 

“Boss,后面有辆车好像跟我我们很久了”

“先确定情况,如果是真的,想办法甩掉它”

“好的,Boss”

朦胧中,张艺兴隐约听到这组对话,不过他并没有太在意,朴灿烈他们在后面跟着呢,如果有情况会通知他的。然而他并没有预料到的是吴世勋的司机把后面跟着他的车甩掉同时也把警方的车也一起甩掉,直到他醒来,车已经停在了街口的大路边。林肯太大了,开不进去。

“我送你进去吧”

“不用,你走吧,现在已经差不多12点了”自己睡了两个多小时,也不知道吴世勋的腿有没有被他压麻。

“也不差那么一点了,不过你得等我几分钟,我得缓一缓”好吧,腿确实是被压麻了。

 

张艺兴嘴上说着不用,人还是乖乖地反过来给吴世勋捏大腿,手还不敢太往上,怕上去了碰到不该碰的地方容易被误会。

前后倒腾了将近五分钟,吴世勋才能走下车,张艺兴怕他腿脚不便容易扑街,特别贴心地挽着他手,走没两步,张艺兴的眼角余光无意中瞥见身后似乎有红光在对着他们照。再定睛一看,天,那道红外线的光点是落在吴世勋的后胸的。

“小心!”

在张艺兴大叫推开吴世勋的同时,一个子弹无声地从暗处射出,刚好擦过张艺兴来不及收回来的左臂。

“艹”急忙过来查看伤势的吴世勋被张艺兴无情地推开了“在那边!追”指挥着后面赶来的保镖保护吴世勋,张艺兴自己跟另外一个保镖朝杀手的位置追了上去。


TBC

我觉得我应该要把案情简化一点,不然我感觉我3万字写不完这篇~

评论(23)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