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鸡腿

你好,张艺兴

面对包养时我们应有的姿态 37-39

内容都是我瞎掰,请不要上升真人哦,谢谢

下面正文:


37

第二天,边伯贤给张艺兴发了条短信感谢他的照顾,张艺兴随手回了一句【朋友之间 不用客气】

【那我以后可以找学长聊天咯】

【当然】

客套的回复张艺兴没有放在心上,据朴灿烈透露,边伯贤已经拿到了他想要的国际电影角色,自己也没有利用价值。他一个大明星犯不着冒险跟自己这种特殊群体交朋友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电影在10月下旬正式杀青,杀青宴在吴世勋个人赞助下安排在他名下的高级会所也就是金俊勉当经理的那家举行,金钟仁作为经理弟弟陪同张艺兴出席。吴世勋跟朴灿烈倒是想一起去却因为要去国外出差搁置,让整个剧组的人都大大松了一口气。

宴上,金钟仁对边伯贤的态度可谓是虎视眈眈,恨不得双眼24小时粘在他身上,还要眯着眼看。

“钟仁,你该不会是忽然爱上伯贤了吧?”虽然觉得不大可能,但是世事无绝对,特别是爱情。“也是,你总是跟着我去拍他,拍多了可能就有感情了”

被金钟仁白了他一眼“我是觉得他对你心怀不轨,替你防范而已”从上次金钟仁假扮张艺兴男朋友开始,他就觉得边伯贤对张艺兴肯定是有别的意思的。这是男人对于潜在情敌的直觉,并且金钟仁能感受到,边伯贤甚至比吴世勋跟朴灿烈还要危险。那两位虽然高富帅,但是憨。

“不可能,他是个直男大明星我是个普通gay,能图啥”

确实,边伯贤整晚对待张艺兴就像对待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朋友,除了互加微信之外就没有其他的,这才让金钟仁更加奇怪。明明是关注却装作不在意,那里面肯定藏着更大的阴谋。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小心一点总没有错。

“哎哟喂,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别连我上厕所也跟着啊,自己玩去”

张艺兴才离开,金钟仁便被旁边伺机而动的小姐姐们团团围住,高大帅气看起来又单纯憨厚的小狼狗型鲜肉最受女生欢迎了。

 

从厕所出来,张艺兴碰到边伯贤,想起刚刚金钟仁像防贼那样防人家,张艺兴觉得愧疚,对边伯贤的笑容就多了许多。

“那个,试映会你会来吗?”

“?”张艺兴以为他是说这部电影“会啊,当然”

“那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不愿意来”说着,边伯贤给了张艺兴一张邀请函,上面写着《爱恋风暴》,张艺兴迟疑了。

“你不愿意?”

“怎么会呢?”这个电影是边伯贤去年拍的,他头一次演一个为爱疯癫的变态杀人犯,张艺兴曾经很期待来着。好吧,现在也期待。“那谢谢了,我会准时到的”

 

恰好那晚张艺兴被人灌了些酒,发酒疯又逮着人亲,让金钟仁跟金俊勉合力才把他拖回家,看首映会这件事就被张艺兴遗忘了。等周五晚上边伯贤发信息提醒他时,张艺兴才想起来,然而这个时候,人脉广如吴世勋也无法能拿到张艺兴邻座票,最后只能扑到一张隔了几行的记者票给金钟仁,虽然他也不知道金钟仁为什么要违约推掉工作也要陪张艺兴看两个小时的爱情片。

“金钟仁,你别这么夸张,你再这样我以后有什么事都不跟你说了”

“可是”

“没有可是,我跟你发誓,我跟他没什么,以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我说了我脱粉就是脱粉,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那要是他说他喜欢你呢?”

张艺兴愣了一愣,接着说“你有病吧,人家是直男。懒得跟你说。”

吴世勋举着电话在客厅里尴尬着“那票我是该拿还是不该拿”

“随便”金钟仁摔门的声音把撸铁的朴灿烈吓得哑铃掉地差点压到自己脚趾。

“他们干嘛了?为什么每次一说边伯贤就吵架”

“不知道,但是我认为我有必要要查清楚”

 

38

第二天的试映会,张艺兴庆幸自己没有穿棒球服牛仔裤,虽然不是大电影但是来的媒体跟影评人也不少,要是那样穿就显得太另类了。

边伯贤给他的座位是在中间偏左上,跟他公司的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张艺兴左右两边都是边伯贤的助理。开场前,靠着过道坐的助理离开了一会儿,等开场了灯暗了,人再回来时却变成边伯贤本人,而他本不应该出现的,这场是女主角跟男二号的专场。

“嘘”他跟张艺兴比了个手势,指了指屏幕,用口型跟张艺兴解释“我来看看大家的真实反映”

张艺兴恍然大悟。

谁能想到,自己能跟边伯贤坐在一起看爱情片呢,其中还不乏激情镜头,看得张艺兴脸红耳赤,技术性咳嗽喝可乐,却意外跟边伯贤的手相碰了。

“抱歉”张艺兴把手缩回,继续看电影,但是屏幕上,边伯贤跟女主角的激情戏还没有结束,张艺兴又战术性吃爆米花,结果还是碰到了边伯贤的手。

“抱歉,你吃吧”这回轮到边伯贤缩手,张艺兴尴尬地笑了笑。后面也发生过几次这样的意外,开始时张艺兴还会在意,到后来,随着剧情越来越紧张,他也顾不上了,跟边伯贤两个人一起吃了一桶爆米花。

 

片尾曲响起,120分钟电影结束,边伯贤拉着张艺兴的手从后面离开了电影院。

“我要是被看见了会有点麻烦”

“我明白,不过,其实我可以留在那里的”

张艺兴的回答杀了边伯贤一个措手不及。根据他的调查了解,张艺兴不仅在大学时追着自己跑,就连自己出道后,他也是继续追着,每年花几万甚至十几万来买他专辑、代言、周边以及演唱会却从来不亲自去签售会。这样的人,明显就是真情实感地暗恋自己。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每次张艺兴看到他都会既紧张又抗拒。应该是觉得自己有了女朋友所以认为他跟自己不会有结果,不想继续沉沦下去吧。这样的人,经历过刚刚在电影院的碰手以及现在的牵手,不可能没有感觉,一定是有什么阻碍了他。

边伯贤不是轻易认输的性格,一计不行他又心生一计。

“那为了赔罪,我请你吃饭?也权当感谢你帮我买药跟煮粥”

成年人之间的正常交往,再要拒绝就显得奇怪了,更何况自己也不可能一辈子都避边伯贤如蛇蝎。证明自己对他死心的最好方法就是坦然的面对,所以张艺兴爽快答应了。

 

好像是佐证张艺兴的想法似的,边伯贤全程都表现得很正常,至少张艺兴感觉自己是跟一个普通朋友聊天。

“我演得怎么样?要说实话,不能为了让我好受而骗我哦”

“挺好的,电影前段对女主角沉迷时眼里有爱,后面一边杀人一边哼歌时,让我不寒而栗了”

“看着不出戏?”

“不,其实你演技挺好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那就好,我刚演戏时被骂演技尴尬骂多了,直到现在都有点害怕”

“你刚出道的演技确实挺尴尬的,就是那部《校草吻一吻》,我戴着十米的粉丝滤镜都看不下去”

“粉丝滤镜?”

张艺兴说得太兴奋差点露馅了,连忙改口“我是说即使粉丝戴着10米的粉丝滤镜,呵呵”

边伯贤没有追问下去真让张艺兴捏一把汗,随后他们又聊起大学时候的事,边伯贤还似乎对他的小说挺感兴趣。

“你说的那本我家里刚好有精装版,可以送你”把自己的书送给曾经的偶像,张艺兴觉得自己牛气哄哄的。

“是啊?太好了!那我送你回家顺便拿书”看似不经意的询问,实际上边伯贤一直观察着张艺兴。面对像张艺兴之前在自己那里受过挫败的人,自己不能表现得太过迫切,得像朋友一样慢慢接触靠近,让对方慢慢一点一点重拾对自己的迷恋。到时候自己再稍微张开怀抱,张艺兴便会不顾一切投进来。

“好啊”

看,张艺兴不是放下戒心了吗?

 

39

金钟仁在家里坐立不安,眼看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张艺兴却丝毫没有回家的意思。明明他应该表现得再轻松自然一点,好像以前陪着张艺兴去追星一样,默默守在他身边,希望有一天张艺兴回头能发现自己。可是人都是有贪念的,守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张艺兴的心有了空位,金钟仁看到了自己住进去的希望,他不想让边伯贤重新占据,他也不想张艺兴再伤心了。

 

一辆红色迈巴赫引起金钟仁的注意,公寓住的都是普通百姓,没有人会开这种骚气的跑车,而边伯贤最爱的就是迈巴赫。淦。金钟仁冲下楼在门口看到下车的张艺兴,他便装作从别处跑步回来的样子上前一把搂住张艺兴的肩膀。

“看完电影回来了”

“嗯”张艺兴对金钟仁点点头又跟边伯贤说“你等我5分钟,我上去拿下来给你”

“哥你上去吧,我再跑一会儿”送走张艺兴,金钟仁转头问边伯贤“你究竟想干什么?”

边伯贤装不懂,撇了撇嘴没说话。

“无论你要干什么,千万别打他主意。他跟你不一样。”

“要是我想打他主意你能怎么办?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他的邻家弟弟?连亲弟弟都算不上”

“你”金钟仁语窒了。边伯贤说的确实没错,他只是一个邻家弟弟,只能默默守在张艺兴身边什么都做不了的邻家弟弟。

 

“钟仁,你不是说去跑步吗?怎么还在”张艺兴把书递给边伯贤跟他说再见。车窗彻底关上前,金钟仁看到边伯贤用口型跟他宣战“我要定他了,邻家弟弟”。

金钟仁一声不响跟着张艺兴上楼,张艺兴以为他是工作太累了不想说话,便主动凑到脱鞋子的金钟仁身后粘着他问“是不是今天又被摄影师骂了?还是哪个前辈让你受气了?”

“没有”金钟仁脱了鞋子进房间拿衣服去洗澡,张艺兴还是跟着。

“那是晚餐的牛蛙不够辣?”

“不是”

“打游戏碰上猪队友被连屠10场?”

“不是”

“哦,我知道了,肯定是朴灿烈又躲在你冰箱旁边看鬼片吓到你了,我去说他”

“不是!TM的你烦不烦啊张艺兴”金钟仁握住张艺兴拍他肩膀的手转身把人摁在墙上,贴着他的脸吼“我是你的邻家弟弟不是你弟弟,你这么关心我干嘛”

“可 可是你就是我弟啊,像亲弟弟一样的弟弟啊”

金钟仁深吸一口气,双唇狠狠压在张艺兴的唇上,把他亲懵了“好了,现在不是了”,然后放开张艺兴自己落荒而逃。


TBC


评论(5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